杜春国总领事走访亚琛工商会
2024/03/13

311日,杜春国总领事走访亚琛工商会,同工商会主席科尔-沃格尔、总干事长拜尔、干事长沙里伯等开展深入交流,并就产业转型升级、产学研合作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充分交换意见。

杜总领事强调,中国经济正处于稳步复苏期和结构调整关键期,内生动能充足,持续增长潜力很大。相信亚琛工商会及其成员企业能够理性、客观看待和理解中国经济运行的大逻辑,不会偏听偏信所谓中国经济潜力“见顶”、增长“达到顶峰”等别有用心的论调。中国经济发展有底气、有优势、更有机遇,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杜总领事讲到,本人曾多次来到亚琛同当地政经教文界人士交流。亚琛市长库彭、亚琛工业大学副校长哈贝尔等均表达出加强中德双方在产学研结合共同建设研发中心方面的合作意愿。总领事馆乐见中德企业深度融合,愿为中企机构同亚琛工商会成员企业开展合作牵线搭桥,共同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

科尔-沃格尔主席对杜总领事的到访表示欢迎并指出,基于务实精神和共赢理念,德国企业界对于发展德中经贸关系问题与个别德政界和媒体人士持不同态度,工商会及下属成员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和对华合作前景都充满信心。德中经贸优势互补,发展经贸关系、互通有无符合经济学定律。我们非常认可中国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的行动,欢迎在电动汽车、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领域领先的中国企业来到亚琛,结合亚琛在未来科技、高端制造方面优势,通过优化能源结构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