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领事APP上线以来热点问题的答疑
2021/08/19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启用“中国领事”APP 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一、回邮信封

  问:邮寄材料中写好本人地址、姓名的预付费挂号(Einschreiben)信封(大小229x324mm)该如何准备?

  答:您可前往邮局购买邮票及挂号二维码或登陆德国邮政(Deutsche Post)官网在线挂号后打印粘贴到信封上,信件挂号后即生成追踪号码(Verfolgungsnummer),您可凭挂号二维码或追踪号码在德国邮政官网或APP上对您的信件进行追踪。

  以下价格(单位均为欧元)供参考,具体请以德国邮政官方公布的价格为准:

  ※注:根据德国邮政官网,若您选择本人签收(EINSCHREIBEN),信件投递时本人不在,须本人或本人委托他人在7个工作日内前往邮局取信或可能导致信件被退回。

  二、居留证件过期

  问:我的护照和居留证件都已过期,护照在有效期内时因疫情等原因我无法延签,但办理护照业务又需要有效的居留证件,我该怎么办?

  答:办理护照业务需要您的有效居留,姓名、出生日期等个人信息须与原护照一致,若居留过期确有困难无法延签,可向当地有关部门开具Fiktionsbescheinigung,仍有困难无法开具的请在“其他材料”中上传情况说明及相关证明材料或邮件至konsulatdus@outlook.com联系我馆。

  三、办理加注业务

  问:我的原护照/旅行证上有姓名加注,我想在换发/补发的新证件上继续添加姓名加注,应如何选择办理的业务类型?

  答:如下图所示,选择“护照/旅行证换发”后,请在“第一步:填写申请表”中选择“姓名加注”并填写加注信息。结婚后加冠夫姓或未成年人姓名特殊拼写均可选择“姓名特殊拼写加注”。“护照加注”业务仅适用于新加注的申请人。

  四、业务申请无法继续进行

  问:我在中国领事APP中提交申请时按钮显示为灰色,无法点击“下一步”或“提交”按钮,应如何处理?

  答:请您先对所填信息进行检查,若信息填写完整、准确且无自相矛盾处,请尝试是否能跳过此步骤,若不能跳过则请尝试更换手机设备、移动网络再次尝试。如果上述尝试均不成功,请您将问题描述及截图完整、清晰地发送邮件至konsulatdus@outlook.com,我馆将及时进行排查回复。

  五、关于咨询邮件

  问:发送邮件咨询业务问题很久都没有收到回复怎么办?

  答:我馆收到邮件后不迟于2个工作日以电话或邮件形式回复。如您发送电子邮件24小时(非工作日除外)后仍未收到回复,通常系因邮件被系统拦截,建议更换其他邮箱重发。公司、学校等特殊域名邮箱易被系统拦截,建议您优先使用中国或全球通用的电子邮箱。请勿在短时间内多次发送标题、内容相同的邮件,这可能导致系统自动识别您的邮件为垃圾邮件。


  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联系方式

  领事证照事务对外办公时间:每周三、周五上午9:30-11:30

  领事业务材料邮寄地址:Schanzenstr. 131, 40549 Düsseldorf

  领事业务咨询电话(星期二、星期四,15:30 - 17:30,节假日除外):

  -护照、旅行证咨询专线:0049 - 211 - 9099 6394

  -公证、认证、结婚登记咨询专线:0049 - 211 - 9099 6390

  【如因线路繁忙,您未能在上述时间打通咨询电话,请以电子邮件或传真方式提出您的问题,我馆将安排专人及时回复】

  领事业务咨询邮箱:konsulatdus@outlook.com

  认证业务咨询邮箱:duesseldorfcenter@visaforchina.org

  传真:0049 211 9099 6366

推荐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