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区文化】下日耳曼界墙成为北威州第6个世界文化遗产
2021/07/30
 

2021联合国教科文组织44届世界遗产大会通过决议,将德国北威州、荷兰和德国莱法州发现的下日耳曼界墙收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北威州发现下日耳曼界墙的地点位于阿尔福特,阿尔彭,巴德明斯特埃菲尔,贝德宝-豪,波恩,伯恩海姆,多尔马根,杜伊斯堡,莫尔斯,蒙海姆,诺伊斯,卡尔卡,克莱维,科隆,克雷菲尔德,斯维斯塔尔,乌德姆,韦泽尔,克桑滕19个市镇。现存遗迹既有小型瞭望塔,也有超大的军营,既有森林行营,也有总督宫殿。这些遗迹加上古罗马人定居点,一座石灰窑和部分界墙道路,勾勒出了古罗马人边疆地区的完整画面。并非所有的遗址都是露天的,有些地方需要运用高科技手段才能发现。遗址发现地将推出共同方案,让参观者能够感受下日耳曼界墙的全貌。

 

相关背景:

下日耳曼界墙

n 下日耳曼界墙是古罗马人最重要的边界防线,全长400公里,从莱法州的雷马根延伸至荷兰北海边的卡特维克,使用时间超过450年。

n 这条“潮湿的边界”上的很多要塞和军营后来发展出一批重要城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

n 下日耳曼界墙周围的文物古迹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展现了古罗马帝国的边疆及其与周边的文化交流。

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及获批过程

n 在莱茵兰地区协会莱茵地区地面文物管理局的专业领导下,北威州、莱法州与荷兰为下日耳曼界墙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n 202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正式通过了上述申请。

n 世界文化遗产的目的是保存对全世界人类都具有杰出普遍性价值的自然或文化处所。

北威州境内的其他世界遗产

n 亚琛大教堂

n 布吕尔奥古斯都宫和猎趣园

n 科隆大教堂

n 埃森关税同盟煤矿建筑群

n 科尔维修道院

来源:北威州政府官网

推荐给朋友: